现代管理系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盛况

发稿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359

5月21日、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我师生高度关注“两会”召开,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听收看会议盛况,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热议“两会”动态。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将两会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和学习生活当中,转化为推动学院和自身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现代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张新伟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应对复杂形势、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工作报告、民法典和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决策、强烈坚定的历史担当、不负人民的真挚情怀。

现代管理系副主任苗年立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的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新时代需要新理念,育人做为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我们从新生入学到过程培养再到工作就业,都要全程有效参与,要建设和匹配一套符合新时代特点的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体系;要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始终是我们共产党人与一名普通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现代管理系办公室主任任方军表示,2020年是新中国成立的71年,也是决胜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独木难成林,百川聚江海。”全国两会聚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群众的声音,就经济、扶贫、就业等问题正面做出回答,党始终从人民的利益出发。2020年全国两会的召开,不仅在疫情之后为我们注入了信心与活力,更让人切实感受到了制度自信。

现代管理系辅导员李想老师表示,作为毕业班学生的辅导员,我尤其关注学生的就业问题。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要加强对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这无疑给广大毕业生吃了一颗定心丸,也让我们看到了党和政府的民生情怀,和为人民谋幸福的不变初心。

撰稿:张元馨|审核:张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