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组织学生观看“出彩河南人”最美大学生“青春班会”

发稿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1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团员青年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积极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我系组织学生观看“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大学生“青春班会”。

10名大学生和1个大学生集体还有6组特别奖获得者、通过四堂班会课和大家分享青春故事,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担当和梦想奋斗精神。在“青春奋斗”班会课中,辅导员朱瑞萍通过“梦想币”的游戏,带领现场同学寻找“为什么要奋斗”的答案,郝奕霖、杨月荷、王予川、王晗四名最美大学生登场。在“青春理想”班会课中,许恒凯、吕伟增、刘斌、新能源科创团队4个最美大学生(集体)在辅导员许森的带领下,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理想信念,动员探究大学生应该度过怎样的人生,实现怎样的人生意义与价值。在“青春活力”班会课中,辅导员王娇娇带领王艺璇、马天放、李玉珠3名最美大学生,和外国留学生展开互动,增进了中外不同肤色、文化的交流。在“青春力量”班会课中,辅导员张珂与获得特别奖的6名大学生(集体)共同回首抗击疫情的那段难忘岁月。

“最美大学生”中涌现出来的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敢为人先的先锋理念以及无谓磨砺的青春豪情深深感染着在场的同学们,引起了他们极大的共鸣和强烈的感触。观看学生们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设立了大学规划,树立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相信我系莘莘学子将砥砺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青春。

撰稿:王文瑾|摄影:续钊|审核:张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