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稿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156





2020年10月14日下午14点整现代管理系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会上,系主任常秉琨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他从会议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了讲授。用一系列生动鲜活的事例,带领大家回顾了一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进展,着重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内与国外等多个维度,全面解读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深刻剖析了我国制度优势的原因所在。

常秉琨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常秉琨表示,学习贯彻好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大教师要责无旁贷地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中央嘱托,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引路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撰稿:崔晓|摄影:续钊|审核:张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