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148





20201013午,现代管理系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5号教学楼209教室举行系主任常秉琨、系党总支部副书记李兴奎、系副主任苗年立、系办公室主任任方军、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部副书记李兴奎主持会议

常秉琨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刻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统筹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机统一。

常秉琨同志讲到,近年来,我系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把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作为培养人才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做好我系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全体教职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认真分析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二是强化担当精神,树立责任意识。全体教职员工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全面压实思想政治工作主体责任,定期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准确把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脉搏,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体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意识形态安全意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加强网络舆论阵地监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关爱关注特殊群体学生,时刻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李兴奎同志在总结时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常秉琨主任的讲话精神。一是要求全体教师做到“课堂讲授守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二是要求全体教师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三是要求全体教师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位,为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撰稿:李想|摄影:杨可冰|审核:张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