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召开学生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143

    2020年10月2210点整现代管理系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5号教学楼202办公室召开。现代管理系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兴奎主持。
    会上,李兴奎首先传达学院《关于开展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析判研当前影响学生安全稳定形势,重点就落实主体责任、严守思想文化阵地、学生安全教育、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值班工作方面进行强调,要求全体辅导员老师务必提高政治敏感性和工作责任心,做好学生的各项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发展大局和谐稳定、校园环境安定有序。

    李兴奎就进一步做好系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底线思维,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将此次会议精神宣传动员到每一位学生,将安全稳定工作管控措施到位二是要树立大安全观,不断加强对学生的财务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人身安全教育、法制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等方面的教育活动,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正面引导,严防宗教势力、邪教组织渗透引导广大广大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三是加强隐患排查,落实隐患整改进一步开展排查治理,消除安全隐患,紧盯学生宿舍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展开一次安全隐患的排查,对各种危险因素和事故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化解在萌芽状态。四是要严肃工作纪律,落实应急处置。梳理安全稳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规范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流程,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减少影响学生安全的事故发生。加强值班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全力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撰稿:董德冬|审核:张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