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党总支部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稿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131





使2020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掌握入党要求和入党程序,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指导思想,端正入党动机,鼓励2020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20201026-10月30日5号教学楼阶梯教室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由各班辅导员老师组织我系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各辅导员老师主要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怎样端正入党动机和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等三个方面给2020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入党启蒙教育课。各辅导员老师组织新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章》等内容,引导广大新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师们向同学们耐心的讲解发展党员的各个流程以及相关规定,对如何将一名学生从入党申请人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整个培养过程进行了详细系统的讲解,让有强烈入党意愿的同学明确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结合2020级新生情况,详细说明了撰写入党申请书的基本格式和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内容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是2020级新生向党组织靠近的第一步,增强了新生对党组织的认识,激发了新生的爱国之情,使广大青年坚定了报国之志,引导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撰稿:张元馨|摄影:杨可冰|审核:张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