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成功举办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发稿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10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11月10日下午,现代管理系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现管系专职安全员潘老师现场指导演练活动。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系里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的逃离路线及每班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等内容都做了明确的规定。演练开始前,各班老师给学生介绍了简单的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下午17:00,随着一声警报,安全员潘老师下达了“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疏散”的命令,紧接着,各位任课老师在辅导员的协助下一起组织疏散学生,各班班干部也在第一时间赶在所在楼层拐角配合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老师的配合下,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衣袖等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的楼梯口和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楼下安全地带,共耗时2分3秒,随后各班清点人数,并一一汇报,学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紧接着又在学院操场通过模拟真实的火灾场景,邀请了保卫处陈科长和孙队长详细讲解,现场教师和同学们又以接力棒的形式亲身体验了灭火的过程,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最后在随着火盆里的熄灭,我们也结束了这次紧张、严肃而又活泼的消防演习。

通过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同学们在实践中做到了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有效的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定的演练目的。

撰稿:潘金峰|摄影:李想|审核:张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