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组织学生骨干集中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发稿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205




2020年11月11日晚5:30,现代管理系团总支组织学生骨干在5号教学楼208教室集中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旨在增强学生的爱国精神和报效祖国的使命感,提升学生的修养和综合素质、引导学生做符合时代先锋的新青年。

本次专题学习由潘金峰老师主讲,他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美援朝重要讲话精神“翻译”为具体场景、故事,确保学生骨干容易理解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为什么打,为什么赢,为什么伟大”。 课程中展示了志愿军将士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具有深远的时代价值的精神瑰宝,不仅有利于学生铭记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薪火传人,勇当前进的奔跑者,还有利于唱响热爱党、热爱祖国的主旋律。

通过学习,同学们表示硝烟虽已远去,但英雄的精神则是永存的,时代不同,没有硝烟的战争从未停止过。作为青年学生既要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弘扬不畏艰难困苦、奋发向上的乐观主义精神。更展望未来,奋发有为,在危机中有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向着伟大目标进发。

撰稿:王文瑾|摄影:杨可冰|审核:张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