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举办国防宣传教育暨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111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营造依法开展国防教育的浓厚氛围,按照学院有关文件通知要求,现代管理系于9月18日-9月25日在全系范围内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和大学生征兵政策解读工作,普及国防知识、强化国防观念、增强国防技能,激发大学生应征入伍热情,增强师生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使命感。

本次活动对象主要集中在2019级学生,续钊、崔晓、王艳芳等三位老师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同学们进行国防教育,表达民族复兴的中国力量需要坚强国防来支撑、体系重塑的一流军队需要优质兵员作脊梁、正当芳华的有志青年需要熔炉淬炼成大业等重要内容,让青年一代在报效国家中续写绚丽篇章,在服务人民中彰显人生价值,同时向广大师生讲解有关大学生征兵宣传政策,包括征兵入伍、体检、政审、休学、学费补偿等重要内容,使大家对于征兵政策了解更加全面,整个活动过程学生反映热烈,效果显著,纷纷表示要积极投入到祖国的国防事业中去,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谱写青春光彩画卷。

通过本次大学生国防宣传教育暨征兵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大家参军入伍的热情,为下阶段征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续钊|摄影:李想|审核:张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