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专题讲座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经典用语

发稿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162



11月19日晚5:30,我系在5#208教室举办专题讲座,主题是“平”语近人、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经典用语,由杨可冰老师主讲,系学生会干事、2020级各班团支书、副团支书、组宣委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杨可冰老师讲到,通过诵读经典篇章,深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鼓舞,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语言魅力所折服,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所感染。“平”语,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语言,是武装全党、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重要理论依据和根本遵循。“平”语,是平实晓畅的语言,是党的领导核心与普通百姓的贴心话、连心语,是引领我们创造美好生活的谆谆教导和悉心嘱托。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对接与交融,是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风范的当代体现。

课后学生干部表示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更真切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许党许国的爱民情怀和夙夜在公的不懈斗志。作为学生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世人展示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撰稿:王文瑾|摄影:张元馨|审核:张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