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发稿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196




    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减少大家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倡导大家关怀帮助艾滋病患者,提高大家对防治工作的认识,我系于12月2日开展了“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班会活动。这次班会我系主要以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如何预防艾滋病、如何对待爱滋病患者以及怎么面对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等为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到共同抗击疫情、艾滋病,为实现传染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的重要性及意义。

    此次防疫抗艾活动,首先为大家播放“防艾”知识相关视频,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初步的了解,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防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懂得关爱自身生命,远离艾滋;随后在活动现场根据之前分享的“防艾”知识对同学们进行提问互动,在提问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回答有关“如何预防艾滋病和如何对待艾滋病人”等问题。同学们通过教育和活动互动,获取“防艾”的知识,切身感受其危害,提高同学们的“防艾”意识。

    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和认识,同时有效的引导了大家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艾滋病,保持身心健康,从我们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