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开展国家奖助学金发放后教育“励志、感恩”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182




为进一步增强现代管理系国家奖助学金的宣传力度,提高现代管理系广大受助学生的励志感恩意识,根据学生处关于我院2020—2021学年关于国家奖、助学金发放后教育总结的通知要求,现代管理系于12月21日-12月25日在全系范围内开展国家奖助学金发放后教育“励志、感恩”主题活动。

随着学院的不断发展,现代管理系在校人数屡创新高,2020年秋季学期已达到3000人,资助工作规模大、人数多,2020-2021学年共获得国家奖学金4人,国家励志奖学金100人,国家助学金670人,资助金额将近275万,受助人数接近全系人数的25%,因此对于做好广大受助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总结工作尤为重要。截止12月20日,现代管理系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已经全部发放完毕,发放标准:国家奖学金每人8000元,一次性发放;国家励志奖学金每人5000元,一次性发放;国家助学金本学期发放一半,剩余部分于下学期发放。本次活动以国家奖助学金发放为契机,充分利用本次发放机会认真做好各班学生的教育工作,增强同学们的感恩意识。

本次教育活动主要采用“励志、感恩”主题班会的形式,通过各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解读国家奖助学金的相关政策,包括国家奖助学金的申请条件、评选办法、评选程序等内容,进一步提高我系资助工作的宣传效果;同时,对于广大受助学生提出明确要求:1.合理消费,不要大吃大喝,不要购买高档消费品,不能出入网吧、电子游戏厅等;2.告知家人,以便督促学生本人做好奖、助学金使用计划;3.教育学生认真学习国家奖、助学金规章制度,不能违纪(包括考试),如有违纪按照有关制度取消下学期助学金,切实加强广大受助学生的教育工作,提高同学们的励志感恩意识。

现代管理系通过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对于广大受助学生起到了较好的教育作用,在全系范围内营造良好的氛围,同时告诫学生们要珍惜资助机会,合理利用资助资金,认真学习,刻苦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撰稿:续钊|摄影:聂红科|审核:张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