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党总支部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稿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94




为加强对2021级新生政治引领使新生掌握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入党要求和入党程序,端正入党动机,鼓励新生积极向党向组织靠拢,现代管理系于1115-19日5号教学楼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由各班辅导员老师组织,我系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各辅导员老师主要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怎样端正入党动机和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等三个方面给2021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入党启蒙教育课。各辅导员老师同新生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鼓励同学们在思考为什么入党的过程中,一定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思考与交流,逐步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争取做到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入党。随后,辅导员从发展党员流程中的五个过程,为新生明确了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近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几种身份的不同,以及各个阶段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应该达到的要求和标准,希望同学们能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此次入党启蒙教育,让2021级新生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入党积极性。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早提交入党申请书,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撰稿:张元馨|摄影:崔晓|审核:张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