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第二届学习《学生手册》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302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选手与领导评委合影

全体参与人员合影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良好校风、学风的建设,创建优良学习环境,提高学生对学院管理制度的认识,将校规校纪深入到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中。12月8日,学生处在信息图文楼报告厅举办了《学生手册》知识竞赛决赛。

比赛以“学手册、知规范、见行动、做文明大学生”为主题,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从10月初开始,经过各系层层推选,最终代表各系的八支代表队来到了决赛现场。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小试牛刀”为个人必答题,第二轮“眼疾手快”,第三轮“胜者为王”为风险题,采取现场回答、现场评分的方式,参赛的选手个个精神饱满,积极思考,沉着答题。通过答题,加深了同学们对《学生手册》的学习,明确了学院各方面的规章制度,以至于更好地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行为。

经过多轮的角逐,最终现代管理系代表队获得冠军,生物工程系、电气电子工程系分获亚军和季军。

最后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海斌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对评委老师、参赛各系、参赛选手和观众们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举办本次竞赛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