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届“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演讲比赛精彩落幕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205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全体人员合影

为树立激发新时代大学生奋发向上、和积极进取的意识,弘扬大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感恩的精神风貌。我院学生处于2017年12月12日开展了第二届“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演讲比赛决赛。

本次比赛历时一个月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出了14位选手,在比赛中,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成长成才经历,讲述了一个个自立自强、励志进取的感人故事:有身残志坚、勇敢乐观面对人生者;有历经生活磨难,不言放弃、坦然面对者;有遭遇家庭变故,却依然坚持梦想、不忘初心者。他们无论经历什么样人生,都深深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感谢国家与社会的资助之恩,感谢学校和老师的教育之恩。选手们或慷慨激昂、催人奋进,或娓娓道来、饱含深情,诠释了他们一路坎坷走来的自信从容与家国情怀。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给莘莘学子带来的涓涓暖流。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李强威获得一等奖许乾凤和范振金获得二等奖,王宁、张卫平、刘振宇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的优良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志存高远、报效祖国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