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7-2018学年上学期辅导员工作考核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151

各系: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水平,总结学生工作经验,评价辅导员工作质量,根据《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条例》和《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考核办法》文件规定,现予我院20172018学年上学期辅导员工作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20171218――201815

20171218――201812日辅导员老师自我评价、个人述职、学生评价、辅导员互评、考评组评价及领导评价

201813――15日辅导员老师填写考评表,一式2份,一份系里留存、一份交学生处;系领导要填写考核意见,划出考核等级

二、考核办法:

1、自我评价。每个辅导员老师要写出详实、具体、全面的学期工作总结,要符合本人工作实际,不得低于1500字。按要求完成者为满分,抄袭或雷同者为零分。

2、辅导员工作学生评价(占30%) 由各系自行组织,参评学生数不得低于学生总数的1/3;普通学生数不得低于参评学生总数的1/2;组织学生评价的辅导员老师要教育学生客观、全面地评价。计算方法:学生评价低于70分者不计算在内,其余按平均分×30%计算。

3、系考评组评价(占50%) 各系考评组将每个辅导员各项工作材料进行检查评分,逐项填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指标量化考核表》中的对应得分栏,换算成百分后乘以50%

4、系领导评价(占10%) 以系为单位组织辅导员述职,各系参考辅导员互评结果及平时表现决定给分。

5、学院评价(占5%) 由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和学工部组织,相关部门成员参与评议。

6、辅导员工作日志(占10%)由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和学工部组织,相关部门成员参与评议。

7、辅导员互评(占5%)

  

三、考核要求:

1、各系依据《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指标量化考核表》进行评定。

2、各系按照考核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评选优秀辅导员的依据。

3、各系将《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指标量化考核表》、《2017-2018学年上学期辅导员考评表》、《辅导员工作评价》、辅导员考评结果汇总表于201815日前报学生处。

17-18学年上学期考评表.zip

  

  

  

         学生处

                                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