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12-24   浏览次数:616


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现场


主题演讲环节


主题演讲环节


谈心谈话环节


谈心谈话环节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宣传部部长梁玉欣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学生处处长张海斌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实施《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和中共教育部党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我院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1221日下午2时,我院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信息图文中心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出席了本次比赛。评委由学工部、宣传部负责人以及各系党总支书记担任。

我院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预赛由我院十个系根据河南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要求自行组织进行,10个系共推出了15名优秀辅导员进入决赛。

决赛共分为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主题班会三个环节,其中主题班会视频由参赛选手提前录制完毕,并交由相关评委老师打分。现场比赛由主题演讲与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组成。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演讲中,参赛选手都根据自己开展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或慷慨激昂、或感人肺腑阐述了自己作为辅导员的苦与乐,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在谈心谈话环节,他们循循善诱、耐心教导、深入浅出的帮助学生解答疑惑。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大众传媒系的辛相君荣获一等奖,机械工程系的白涛、张彬源,材料工程系的吴洪疆荣获二等奖,城市轨道交通系的胡庆乐,大众传媒系的徐姗,汽车工程系的赵快乐、孙云波,软件工程系的葛文峰、蒋莹莹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稳步推进。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作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为推动我院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搭建了良好平台,成为辅导员相互学习、交流的主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