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卫计委联合工作组对我院结核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248

  

 

结核病联合督导检查工作组组长郑伟讲话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做工作汇报

督导检查工作现场


检查我院结核病防控工作材料,现场解答


督导工作组检查教学楼通风消毒状况


督导工作组检查图书馆通风消毒状况


督导工作组检查学院餐厅通风消毒状况


督导工作组检查学院卫生所资格资质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学校卫生工作条例》,规范学院结核病防控工作,以精细化管理推动学院健康发展,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2017年12月25日上午10时,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卫计委结核病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组组长郑伟一行6人到我院开展专项检查工作,随行的还有荥阳市卫生防疫站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后勤保障处处长杨铁贵,学生处负责人张海斌,学生处副处长李德生全程陪同,学生处、财务处、后勤保障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督导检查工作。

结核病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分为四个环节:听取工作报告、察看防控材料、实地走访现场、反馈综合意见。

在汇报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首先代表学院对督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然后对我院结核病防控工作做专题汇报。张院长指出:结核病防控工作作为学院大学生健康教育工作的主要内容,关系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建立了结核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针对结核病疫情的突发性、传染性等特点,健全防控制度,促进学院结核病防控工作常态化、持久化、成效化。通过制定健康教育计划,普及结核病等各种传染病预防知识,加强对结核病散发病例的管理,减少结核病疫情发生。学生处、财务处、后勤保障处等各级部门联合各系部,通力合作,相互配合将结核病等各类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学院日常管理工作,常抓不懈,营造健康、安全、稳定、和谐、美丽的学院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完备齐全的防控设施,全面保障青年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

督导工作组严格按照结核病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目录察看我院结核病疫情防控材料,并在学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实地走访查看图书馆、教学楼、卫生所、学生公寓、学院餐厅、开水房等公共场所的通风换气、消毒保洁状况。

依据各项检查汇总情况,督导检查工作组长郑伟对我院结核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反馈。他高度评价我院结核病疫情防控工作,指出我院各项制度健全,各类设备完善,防控工作扎实有效,要求结合全国全省结核病出现的新态势,配齐配强防控人员,进一步完善学院疫情防控措施,防止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疫情的发生,确保师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