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勤工助学2018“寒假归来话收获”励志座谈会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704




为加强我院对贫困生学习、生活、勤工助学等情况的了解,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自立、自信、自强精神,帮助学生解决成长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我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2018年3月13日晚19时在2号教学楼401教室召开勤工助学2018“寒假归来话收获”励志座谈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胡伟强老师、勤工助学部部分干部和勤工助学在岗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胡老师主持。

胡老师首先和大家分享了重庆市万州区上海中学开学典礼上一位老师名为“世界那么大,你凭什么去看看”的发言稿,勉励大家借助本次座谈机会,积极分享寒假期间自己的经历及收获,要把握当下,抓住每一个机会锻炼自我,提升自我,不要让自己后悔。不要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贫困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一颗上进的心。通过勤工助学和假期社会实践经理,大家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让这些成为大家今后人生路上的宝贵财富。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大家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岗学生代表罗航、王澳华、丁光远、吴彦彦、周熙涵等同学分享的寒假经历、收获,以及对学习、生活、工作上提出了不解和疑惑。针对同学们所提到的各方面经历、收获、问题等,胡老师对同学们谈到的各方面认真记录并进行解答。最后,勤工助学部部长简晓甫做总结发言,勤工助学工作带给同学们的不仅是一份工作和补助,更是一种历练与成长,学校和老师的关怀温暖着大家,也使大家更加自信、自立、自强。要以踏实认真的态度对待勤工助学,也要怀着一颗敬畏和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依靠双手,为自己打拼出可预见的未来。

本次座谈会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自身定位,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指明了努力方向,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更加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

(臧彩虹/文   李双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