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462



为切实做好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全院形成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3月12日下午3:30,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学生处副处长李德生、思政科科长郭伟平、心理健康中心工作人员及各系兼职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我院心理健康中心进一步从辅导员心理疏导、队伍建设、危机干预等方面进行规范和完善,进一步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心理疏导方面,各系辅导员要定期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和谈心谈话,并做好工作记录,做到对学生心理危机的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队伍建设方面,要高度重视全院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心理辅导员、心理委员的作用,有效干预学生心理危机;心理危机干预方面,根据心理健康测评结果,做好测评回访和心理危机档案建立工作,确保各系和中心之间信息的畅通,提高心理危机干预的效率和效果。

会上,李德生处长指出,要高度关注师生群体中的心理危机个案,要充分了解心理危机易发的群体、表现及危机干预的基本方法,确保我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校园的和谐稳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仅仅依靠中心老师是远远不够的,做好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需要依靠广大心理辅导员的努力工作,心理健康教育队伍是一个大家庭,要加强各方面的信息沟通交流,齐心协力促进大学生和我们自身的健康成长。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向和要点,统一了思想,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