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暑假前夕致全院勤工助学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88

亲爱的勤工助学同学们:

你们好!

本学期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愉快的暑假即将来临,在同学们将要回家和亲朋好友团聚之际,为确保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幸福、健康、文明、安全的假期,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同学们温馨提示如下:

一、规范一言一行,维护郑职院良好形象

“跨入郑职校门,学高身正为本;迈出校门一步,肩负郑职荣辱”。暑假期间,同学们离开校园,回到家庭,走入社会,要时刻谨记“严谨、求是、敬业、奉献”的校训,能够用你们的一言一行宣传郑职,发扬郑职优良传统,把我校的文明之风、和谐之风、奋进之风带到社会,用良好的精神风貌来影响周围的小环境,树立郑职院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提升郑职院的美誉度。在家里要孝敬老人、关心亲人、热爱劳动、勤俭节约。在社会上要文明礼貌、诚实守信、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守秩序;崇尚科学,自觉抵制精神污染,不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遇事沉着冷静,不意气用事,滋扰生事,扰乱社会秩序;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发现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报警、机智处理,自觉地为维护社会稳定作贡献。

二、合理规划时间,充实暑假多彩生活

暑假不仅仅是万家团聚、走亲访友的日子,也是同学们总结自我,调整身心,为新一年更好地学习、工作做准备的最佳时机,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暑假时间,科学有序地做好安排,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有意义的假期。

要保持在校时的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和作息规律,每天按时起床,不贪睡、不熬夜、不沉迷于游戏;认真总结一学期来所学知识,查漏补缺;欣赏、品读经典作品,拓宽知识面。生活中,自觉开展体育锻炼,强健体魄,提高免疫能力。能力上,在保护好自身安全和权益的基础上,尽量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融入社会、观察生活、体验生活,将所学科学文化知识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充实自我,提高服务社会、振兴中华的本领。

三、树立安全意识,享受假期平安美好时光

同学们是亲人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国家的栋梁。健康是所有梦想的支点,安全是美好人生的保障,同学们能够平安愉快地度过假期,是每一位家长、老师和学校的最大心愿。因此,大家在离校、返校、探亲访友、旅游、参加社会实践等活动中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要增强“防盗、防火、防骗”意识。离开宿舍时,要检查门窗是否锁好,电灯等电器的电源插座是否拔掉。回家途中,随身携带的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钱款等要小心存放,同学间尽量结伴而行,相互照应。假期期间,车站、街市人群较为密集,同学们假期活动较为丰富,外出时要注意遵守日常交通规则,宁可慢一分,也不抢一秒;要提高警惕,预防手机诈骗、网络诈骗、求助方式诈骗、销售代理诈骗等诈骗侵害;平时在家要留意用火用电安全,防止煤气中毒、食物中毒,不要暴食暴饮,防止燃放烟花爆竹炸伤、防止参加大型群体活动被挤压踩伤等安全事故的发生。遇到危险情况要机智、勇敢地面对,妥善处理。

特别提醒同学们,本次暑假结束时间为9月1日,9月2日(星期日)返校,9月3日(星期一)正式上课。9月2日(星期日)晚上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周例会,9月3日到所在部门报到上岗

勤工助学部全体干部9月1日(星期六)返校,9月2日(星期)下午14:00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干部例会。

最后,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代表全体教职工祝同学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暑期!祝愿同学们顺利、安全到家!盼望你们按时、安全返校!

  

                   学生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