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在暑假期间开展国家助学贷款家访调查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465


各系:

随着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不断深入的开展,我院学生享受国家助学贷款及贷款毕业生在逐年增加。为加强贷后管理,进一步了解贷款毕业生尤其是欠息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就业状况,做到心中有数,根据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要求和我院贷款学生的具体情况,决定在暑假期间组织主要由学生干部参与的国家助学贷款专题调查社会实践活动,对我院贷款毕业生进行家访。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弘扬诚信传统美德。

二、活动内容:宣传国家及我院资助政策,了解贷款毕业生尤其是欠息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就业状况、联系方式(电话、手机、通讯地址)以及还款意向。

三、活动时间:2018年7月15日--7月25日

四、活动区域:商丘、周口、许昌、漯河、信阳、驻马店、南阳、平顶山、洛阳、三门峡、新乡、焦作、安阳、濮阳、开封等15个地市。

五、活动方式:此次活动由学生处统一安排,以学生干部组成小分队的形式开展调查活动,总计6个小分队,小分队活动区域以参与学生家庭住址就近原则进行。   

六、人员组成每个系报2至3名优秀学生干部(包括:姓名、性别、年龄、籍贯、通讯方式等),请于2018年7月2日12:00前上报学生处(图文信息楼124房间张秀玲老师处),由学生处最终确定参加活动人选。

七、活动要求 1、此次调查活动面向欠息的贷款毕业生;2、各系须高度重视此次活动,选派推荐责任心强的优秀学生干部参加此次调查活动;3、各小分队在活动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遵纪守法,队长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组织、精心策划,确保本次调查活动顺利实施。全体队员必须听从队长统一安排,不得擅自行动; 4、全体人员一经确认,需签订安全责任书,并存学生处备案; 5、活动结束后各小分队于2018年9月1日前将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助学贷款家访调查表及国家助学贷款调查分析报告上交学生处。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