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 “对贷款学生家访和调研”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254





7月3日下午3:00,我院“对贷款学生家访和调研”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图文信息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学生处处长张海斌、学生处副处长李德生出席会议,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老师、各系负责资助老师和400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李德生主持。

首先张院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社会实践响应河南省教育厅资助中心的要求,活动针对我院贷款欠款欠息的毕业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就业状况进行家访和调查,从而开展国家助学贷款专题调查社会实践活动。张院长在讲话中要求贷款小分队要做到精心组织、找准主题、全力筹备、确保安全、广泛宣传、认真总结等,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活动中增长才干、积累知识、开拓视野、了解社会和适应社会,并预祝同学们在2018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更加成熟自信,取得好成绩。

最后学生处处长张海斌针对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强调此次活动实践的重点是“眼向下看”,即真正的了解农村学生特别是贫困学生家庭的生活实状,并锻炼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

据悉,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院学生处统一安排,共组成六个小分队,涉及活动区域主要是河南省各个县乡地区,旨在宣传国家及我院资助政策,了解贷款学生尤其是贷款毕业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就业状况以及还款意向等信息以促进我院以后资助工作的开展,同时并让大学生以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平台,锻炼自身社会实践能力以便更好地走向社会了解并适应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