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新兵欢送会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279

 

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新兵欢送会现场

  

参加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新兵欢送会的师生官兵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武装部部长张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承训部队武警郑州支队机动大队大长万亚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生处负责人、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部书记张海斌主持会议

  承训部队教官代表发言

新兵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院团委书记张明明就上学大学第一堂课作要求

教官代表进行队列科目表演

  领导为应征入伍新兵发放奖品

应征入伍新兵接受学院表彰

学院领导与入伍新兵合影留念

 

 

9月12日上午9时,我院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新兵欢送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武装部部长张建伟,承训部队郑州武警支队机动大队大长万亚斌,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及各系党总支部书记等出席大会。军训教官、辅导员携2018级全体新生身着戎装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张海斌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武装部部长张建伟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大学生军事训练是国家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正确决策,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举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的一项光荣义务,是学生在校期间接受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的基本形式,也是培养学生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精神的有效途径。他要求全体参训师生要牢固树立三种意识,即保家卫国的国防意识、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互帮互助的团队意识。他希望同学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团结”的团队精神,认真完成本次军训任务;希望全体教官精心组织,科学施训,让新同学在军训生活中得到锻炼和提升。

承训部队武警郑州支队机动大队大长万亚斌作讲话,他要求执训官兵要以良好的素养、扎实的作风为新生做出榜样,认真履行职责,张弛有度,科学施教,文明执训;同时他强调全体受训新生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克服困难,努力拼搏,用优异的军训成果为大学第一课交出满意答卷。

承训部队教官代表武警郑州支队教官杨基磊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严格遵守军训的有关要求和学校的管理规定,以身作则,科学施训,文明施训,积极配合院领导和老师的工作,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新生代表马臣臣代表2018级全体新生向领导、老师和教官们做出郑重承诺。他表示,全体新生将尊重教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苦练基本功,磨练意志,刻苦训练,以优异的成绩向学院、教官汇报。

之后,承训部队教官们为师生们进行了精彩的队列科目演练。他们整齐化一的动作赢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

动员会后,进行了隆重而热烈的新兵欢送仪式,学生处负责人张海斌宣读了学院对应征入伍大学生的表彰决定。领导、首长为应征入伍新战士佩戴胸花、发放奖品。入伍学生代表贾宇航感谢学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育,表达了建功军营、献身国防的坚定决心,立志在保卫祖国的光荣岗位上让人生更加出彩。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武装部部长张建伟对即将奔赴军营的119名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胸怀大志,建功立业;二要报效祖国,无愧我心;三要千锤百炼,立志成才。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张明明就如何迈好大学第一步,上好大学生活第一堂课作了具体要求。

军训动员大会及新兵欢送会结束后,近5000名新生开始为期15天队列、步法、内务整理、分列式等军事训练,并接受校情校纪、安全防范等方面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