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年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477

  

知识讲座现场  

学生模拟实践 

 专家精准讲授

 专家精准讲授  

  知识讲座现场

 专家精准讲授  

师生互动  

  师生互动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增强全社会应对突发意外的处置能力,提高广大师生面对突发灾难、紧急事故以及意外伤害时的应急处理能力,我院邀请荥阳市红十字会于9月19日至9月20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全院近5000名新生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这是荥阳市红十字会连续第三年走进我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工作

为期两天的讲座,共进行了七场心肺复苏术和创伤救护知识的培训荥阳市红十字会分别邀请了荥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广明、急诊科护士长赵建平、荥阳120急救中心主任武宏坤,郑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乔德权等为新生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突发意外伤害等知识。通过红十字会培训师的精彩讲解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操作练习环节,每场师生都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收获颇丰。通过救护新概念的理论学习,结合心肺复苏术的现场模拟性实践,先理论、后实践科学方法的运用,使广大学生更快、更熟练的掌握了救护的基本流程。

此次培训,共发放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手册、造血干细胞捐献、防灾避险普及知识等宣传册5000份,通过理论知识结合实践操作的开展,不仅能够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助于推进救护知识的普及和救护员的培训,进一步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