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河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习交流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552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心理咨询指导中心的工作质量,加快我院心理咨询指导中心的建设进程,促进学院学生工作的更好开展,我院学生处负责人张海斌,后勤处处长杨铁贵,财务处处长张红亮,团委书记张明明,学生处思政科科长郭伟平,心理健康教育专干高奇峰一行6人于2018年10月18日上午赴河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考察并开展工作交流。河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皇甫艳玲教授和中心专职老师周社刚博士热情接待了我院考察团。

皇甫艳玲教授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历史发展、机构制度、场地设施、师资队伍、日常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危机干预案例。随后,皇甫主任带领我院考察团逐一参观了中心的心理素质拓展基地,预约接待室,个体心理咨询室,沙盘室,放松室,宣泄室,团体心理咨询室,心理教研室。最后,双方就心理教育课程的开设、心理教育队伍的建设、学生组织的管理及心理咨询专业技能等问题做了坦诚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学习交流,我们不仅对河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建设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也为我院心理咨询指导中心的建设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