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908

  

  

  

  

为进一步实施精准资助,提高我院资助惠民政策群众知晓度,充分了解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的通知》(教发规[2018]881号)和《关于组织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的通知》(教资助[2018]205号)文件精神,我院学生处、财务处及系部老师代表于11月24-30日分三组赴焦作、新乡、平顶山、许昌、驻马店、三门峡、开封等地区,对我院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实地走访、调查、资助政策宣讲、派发温馨告知书和送温暖慰问活动,送去米和油等生活慰问品,在寒冷的冬天为贫困家庭送去了温暖。

每到一处,老师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询问地方政府帮扶情况,同时宣传解读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主动解答家长的困惑,将国家的政策、政府的关怀、学校的温暖送到学生家里。希望家长和学校继续加强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学生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助力成才。

通过深入走访,在学校与学生、家长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有利于加强教育扶贫工作的精准性和针对性,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业帮扶提供支持,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一直以来,我院认真贯彻河南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对全校建档立卡学生行筛查统计,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学生处受助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系辅导员老师多次在微信、QQ群平台上推送资助政策信息,加强学生和家长对资助工作的认识,使家长充分了解资助政策,确保全院建档立卡家庭学生都能按照现行政策享受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