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河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897

  

张建伟副院长向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介绍我院参展情况

教育厅领领导与学院领导合影留念

学院领导与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获奖证书  

  我院荣获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我院荣获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12月4日晚7时,河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活动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大礼堂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学生处处长王继东出席,全省高校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学生处处长及学生工作代表参加展演活动。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学工部(学生处)负责人张海斌、武装部干事钱亚辉及预备役队员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普通高等学校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功能,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经过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我院申报的《崇军尚武、报效国家、时刻准备着》特色项目被评为二等奖。  12月5日上午,河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行。我院《崇军尚武、报效国家、时刻准备着》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品牌在现场进行了展示。省教育厅领导和全省高校与会学工代表进行参观指导,并给予赞誉。张建伟副院长带领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武装部等部门代表及部分系副书记参观了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特色获奖项目展示,创新思路,拓宽视野,增长见识,交流经验,为我院今后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我院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出精品,树品牌,育英才”的工作理念,深入推动实施校园文化品牌培育工程,积极探索创新校园文化建设的新模式、新途径,以优秀文化培育大学精神、滋养学生心灵、涵育学生品行、引领校园风尚,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品位高雅、内涵丰富、吸引力强的校园文化品牌。我们站在国防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深化国防教育、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大学生军事理论课教育,构建立足校园、服务地方、着眼国防的预备役队伍,着力培养青年学生“尚武崇军,保家卫国”的情怀,形成热爱军队、献身国防的浓郁氛围,连续多年超额完成大学生征兵工作并荣获河南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持续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道路,坚定文化自信,激发校园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打造时代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品牌,为建设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高质量、高水平职业院校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撑、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为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