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现代管理系辅导员朱利军老师在全国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中获征文优秀奖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990

  

  

近日,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院现代管理系辅导员朱利军老师所撰写的《为学生插上梦的翅膀》荣获“教师征文优秀奖”, 全省仅有三篇教师征文获奖,我院获奖一篇。

本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以“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为口号,由受资助的学生或从事相关工作的教师以自己亲身经历或见闻到的感人助学故事为主要内容,为宣传我国新资助体系建设和资助育人工作搭建重要平台,也为在校学生展现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提供理想舞台。活动自2018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近700所学校的约13万部参赛作品,其中文字作品近11万篇,宣传画近1万幅,视频作品近4000部,音频作品近6000个。教育部最终评选出学生征文一等奖1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50名,教师征文、视频、音频、宣传画优秀作品各50名。

我院一向高度重视资助育人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积极鼓励广大师生参与。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是受助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感恩、感激之情的表达,同时也给家庭经济困难学子们一个展示自己青春梦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