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2019年春季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工作动员会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210

  

为落实学院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切实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和谐,我院学生处于3月11日下午14时30分在学生处宿管科办公室召开2019年春季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工作动员会。学生处张海斌处长、李德生副处长、各系生活辅导员和学生处楼管会部分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宿管科胡伟强老师主持。

会上,学生处李德生副处长传达了学院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他从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宿舍管理、严格值班制度、加大检查力度等方面对我院学生公寓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生处宿管科胡伟强老师结合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2019年春季全院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工作的检查方法及时间安排、检查内容和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安排。

学生处张海斌处长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各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学生公寓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居安思危意识,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一是思想上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扛稳压实安全责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加大对管辖范围内的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把安全检查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三是要建立健全安全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协同作战,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要求,认真解决学生公寓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院长久的稳定、和谐。

此次会议对我院学生公寓的安全稳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实现学院长治久安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图   学生处楼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