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生资助政策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717

  

  

  

  

为提高大学生诚信意识、诚信观念和对国家资助政策相关知识的了解,推动我院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我院于5月7日下午3:00在五号教学楼204、208、209、211教室举办了学生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竞赛考试,学生处负责人张海斌到考试现场巡视。

本次资助政策知识竞赛的决赛内容为《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征信知识和校内各项资助政策等相关政策和管理办法等知识,知识竞赛由各系选拔出来的120名学生组成,采取笔试的形式,试卷题目比较合理,涉及到资助政策的各个方面。决赛考试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组织下顺利进行,现场秩序井然。

本次资助政策知识竞赛于4月初启动,历时一个多月,先后经历预赛、决赛,各系选拔出来的参赛选手在赛前进行了积极准备,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在我院学生中普及了国家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强化了同学们诚信还贷款意识,为我院资助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营造了以诚信为荣的良好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