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母亲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591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关爱家庭,敬爱母亲,孝顺母亲,珍视亲情的良好社会风尚。通过学生自己体验与实践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母亲的反哺之恩及感恩之情。我院在2019年4月23日5月14日举办了主题“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母亲节系列活动。

本次母亲节系列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征文、朗诵比赛、合影征集。征文以“关于成长,关于母爱”为主题,来自十个系的参赛选手共提交了100多份征文,每篇征文中都充满了真情实感,讲述了自己与母亲之间的生活点滴。经过评委老师的评选,最终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

朗诵比赛以“感母恩 颂亲情”为主题各系先进行初赛,共有十四组选手他们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们自信、儒雅、落落大方,精彩的朗诵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真切表达了他们对母亲的感恩之情。由学生处、院团委、财务处等相关老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照片征集由各系推荐,学生踊跃参与,用照片展现记录下与母亲的生活点滴。这些作品从不同方面集中反映了温馨地母爱,浓浓地慈母情。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与母亲搭起了传递爱的桥梁,不仅让同学们认真地回顾和感受了妈妈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关怀与照顾,感受妈妈的深情与真爱,也让同学们能认真反思和检讨自己的言与行,促进自己对妈妈的感恩与回报,体会到了母亲的伟大与无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