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19年郑州市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大赛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186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的要求,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宣传普及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国际人道法、防灾避险、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对生命与健康的认识和灾害逃生、自救互救的技能,郑州市红十字会、郑州市教育局于512日在郑州市教育电视台联合举办2019“郑州市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大赛”。我院代表队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郑州师范学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郑州旅游职业学院进入大学组决赛,同台竞技。

为推动我院大学生健康工作持续发展,我院积极参与此次知识竞赛,精心组织学生进行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由现代管理系张小辉、靳军强、张艳文等三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在董亚楠老师的带领下参加决赛。整场决赛分为两场,第一场是初高中组决赛,第二场是大学组决赛。决赛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演讲;第二个环节是答题,包含判断、选择、抢答等内容;第三个环节是情景演绎,包含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等内容,每支参赛队伍根据不同的事故场景,演练抢救过程。

比赛过程中,我院参赛学生认真备赛、反复演练,赛场上,团结协作,带队老师全方位做好沟通、协调、指导、服务工作;通过激烈角逐,多轮比赛,我院代表队最终获得“郑州市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大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有效地帮助我院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国际人道法、防灾避险、应急救护等知识,提高学生对生命与健康的认识及自救互救的技能,能够吸引更多的青年学生加入到红十字会队伍中,推动学院德育教育和素质教育进一步发展,创建稳定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