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辅导员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948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辅导员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总结学生工作经验,评价辅导员工作质量,根据《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条例》和《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考核办法》文件规定,经学院研究,现就我院2018-2019学年辅导员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

2019年6月17日-25日,各系组织辅导员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于26日学生处。

二、考核范围

全院在岗一线专职辅导员

三、考核组织

1.学院辅导员考核工作组:

组长:张建伟

副组长:张海斌 李德生

成员:郭伟平 张明明 蔡建有 张宏献 杨冬松 张秀玲 钱亚辉 胡伟强

2.各系辅导员考核小组

各系党总支部书记为组长,系主任为副组长,成员包括副书记、副主任、团支部书记、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组织辅导员学年考核工作。

四、考核等级

考核分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辅导员考核优秀名额数不超过辅导员总数的30%下列情况者不确定为优秀等级:

1.在辅导员岗位工作未满两年;

2.因病因事全年累计请假30天以上;

3.负责班级、学生出现较大安全稳定的问题。

五、考核办法

1.自我评价。每个辅导员老师要写出详实、具体、全面的学年工作总结,不低于1500字。

2.辅导员工作学生评价(占30%)。由各系自行组织,辅导员回避所带班级。各班级参评学生数不得低于学生数的1/3;学生干部数数不得低于参评学生总数的1/2;组织学生评价的辅导员老师要教育学生客观、全面地评价。计算方法:学生评价低于70分者不计算在内,其余按平均分×30%计算。

3.系考评组评价(占50%)。以系为单位组织辅导员述职,各系考核组将每个辅导员各项工作材料进行检查评分,逐项填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指标量化考核表》中的对应得分栏,换算成百分后乘以50%。

4.辅导员互评(占5%)。各系组织本系辅导员进行相互评价,系考核组进行汇总

5.辅导员工作日志(占10%)。由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和学工部组织,相关部门成员参与评议。

6.学院评价(占5%)。 由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和学工部组织,相关部门成员参与评议。

六、考核要求

1.各系依据《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指标量化考核表》进行评定。

2.各系按照考核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评选优秀辅导员的依据。

3.各系将《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指标量化考核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评价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考评结果汇总表》及辅导员学年工作总结于2019年6月28日前报学生处。

七、考核结果

根据辅导员工作考核结果,按照考核等级发放辅导员奖励性绩效工资。

考核优秀者授予“优秀辅导员”称号。考核不合格予以行政告诫,并扣除相关绩效。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者,调离辅导员工作岗位。

  

附件:1.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指标量化考核表

2.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学生评价

3.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评价

4.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表

5.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汇总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