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资助政策下乡暨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7-09   浏览次数:200

资助政策讲解


资助政策讲解


资助政策讲解


资助政策讲解


高校助学贷款作为国家教育扶贫政策之一,对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人生理想具有非常重要意义。我院从2007年开始,组织开展高校助学贷款业务,至今业务开展已有十几年,在这期间,我院助学贷款业务帮助过成千的郑职学子缓解家庭经济困难,顺利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文件要求,为促进我院高校助学贷款进一步健康发展,结合我院目前高校助学贷款实际情况,经院领导批准,我院资助管理中心于73-8日,开展了资助政策下乡活动,对我院高校助学贷款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

走访一行人员共分为两个小组,由我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和系辅导员组成,分别对洛阳、平顶山、南阳、信阳、新乡、开封、商丘和周口等地区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所到之处,工作组细心地对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家庭进行了情况调查,了解和询问实际困难,耐心进行资助政策宣传,同时发放了《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指南》。对于家庭确实困难的家庭,出具了相关证明材料,这些材料都被带回学校,对于把握高校助学贷款的申请和还款动态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资助政策下乡暨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响应了上级要求,不仅对于促进我院高校助学贷款业务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还表达了学校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对于促进教育扶贫、促进资助育人成果落地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