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105


我院举行2019年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

党委书记苗晋琦宣布大会开始

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讲话

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宣布表彰决定

党委委员、副院长、武装部部长张建伟主持大会

河南陆军预备役高炮师二团参谋长杨惠勇讲话

党委书记苗晋琦为执训部队赠送锦旗

迎国旗校旗

检阅方队

三声三相方队摆出“中国”字样

军体拳

扑俘刀

战术动作表演

手语方队

先进集体

优秀教官

为军训优秀辅导员颁奖

为军训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城市轨道交通系专任教师陈冲博士发言

学员代表电气电子工程系供电技术1班张涵宇同学发言


930日上午9:00,我院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在学院田径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院长薛培军,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振华,纪委书记王红梅、副院长潘维成、张云峰和承训部队河南陆军预备役高炮师二团参谋长杨惠勇出席大会。大会由副院长、武装部部长张建伟同志主持。

总教官申振辉:“书记同志,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前列队完毕,请指示!”,党委书记苗晋琦:“开始”!

2019级新生以系为单位,依次经过主席台,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飒爽的英姿接受院领导及部队首长的检阅,充分展示了郑职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随后,各方队进行了三声三相、军体拳、战术动作演练、扑俘刀、《国家》歌曲手语等特色科目表演。恢宏的阵容,干练的动作,喊声震天。参演学生一招一式,整齐划一,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最后的手语方阵摆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949-2019”“70”等字样,为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

分列式和汇报表演结束后,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同志宣读了学院2019年军训表彰决定,学院领导为军训先进集体、优秀教官、优秀辅导员、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承训部队河南陆军预备役高炮师二团参谋长杨惠勇对学院军训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将来能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

随后,党委书记苗晋琦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

2019年开学典礼上,学院教师代表城市轨道交通系专任教师陈冲博士寄语新生四点希望:要有理想与责任,自立与自强,求知与目标,收获与感恩。他表示,作为教师要牢记师德师风、教育使命、时代担当,为国家培养更多合格技能人才。2019级优秀学员代表电气电子工程系供电技术1班张涵宇在发言中感谢各位承训教官的辛勤指导,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立志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决心。

最后,由院长薛培军同志讲话。薛院长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近6000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在军训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承训部队全体教官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2019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忠于祖国,以实际行动诠释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二要求真求是,保持赤子之心,铭记双肩责任;三要躬身实干,深入实践,苦干实干。他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要有使命担当,勇于创新,奋力拼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谱写壮丽的人生篇章。

今年我校将爱国教育、校史校情教育、校园文化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安全教育、专业教育等专题教育进行了科学、合理的整合和创新。首次在新生中学习、推广手语版国家,以迎接新中国70华诞为契机,将爱国教育与开学典礼结合,全体新生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完成了军训检阅和开学典礼,取得了预期的育人效果。

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随训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参训新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