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四届“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演讲比赛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82


主持人宣布开场

比赛现场

学籍督察部干部手语表演

为了丰富大学生在校的业余生活,锻炼和提升学生们的演讲能力和表达能力,增强学术气氛,锻炼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体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20191128日晚上我院学生处在图文楼报告厅举办第四届“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共十二名参赛同学参加决赛,比赛在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故事中进行着。选手们结合自身成长成才的经历,以不同的方式、从不同的角度说自强、谈励志、话感恩,演讲的内容十分丰富,有的深入人心,有的振奋激昂,有的平凡真实。他们的演讲既洋溢着青春的激情,也折射着深层的思考;既包含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又发出振奋人心的青春誓言,充分表达了我院大学生自立自强、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的坚定信念和追求。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尤其来自机械工程系10号选手王旭康同学的演讲最具感染力,直接掀起了比赛的高潮,以绝对的优势赢得了比赛的冠军,软件工程系王碟、大众传媒系张慧雨获二等奖,现代管理系徐文宜、材料工程系王莺歌、电气电子工程系许培培获三等奖。比赛结束之际,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学籍督察部干部上台表演《感恩的心》手势舞为活动添彩。

“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演讲比赛是我院“三人育人”工作的传统项目。比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激发和坚定我院广大青年学子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励志成才、全面发展、勇攀高峰、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对培养青年学子的责任意识、感恩意识和担当精神,对营造好学上进、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形成自励他励共励的良好氛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选手们得到了多方面的锻炼。演讲比赛丰富了大学生活,弘扬了正能量,促进了学生会与协会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同学们展现自我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