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冬季学生公寓安全工作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184

各系:

为切实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保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学院决定开展2019年冬季学生公寓安全工作大检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通过开展安全大检查,进一步落实各系安全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要求,认真解决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时间安排

检查以各系自检自查为主,学院进行重点抽查的方式为辅进行。1210日学院组织学生处、宿管科、安保中心进行抽查,1211日至15日各系组织自检自查。

三、检查内容

1.严禁私拉乱扯、使用大功率电器;

2.严禁在宿舍进行餐饮、不允许将外卖饮食带入宿舍楼;

3.严禁改变宿舍床位布局,严禁在宿舍进行经商活动,逐一清查并从速清理;

4.严禁留宿外人(尤其是异性);

5.严禁在宿舍楼、校园里喂养宠物;

6.严禁在宿舍进行赌博或变相赌博;

7.温馨提示:

1)宿舍不存放贵重物品(尤其是现金);

2)不将手机充电器、饮水机等长插不拔,充电宝不放在床铺上;

3)不在窗外及教育教学活动场所晾晒被褥;

8.女生尤其要提高安全自我保护意识。

四、相关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系学生管理工作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对本系安全检查的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周密部署,切实把安全大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2.明确责任,加大整改力度,确保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3.凡在宿舍查到有违规违纪行为者,根据学院学生管理相关规定给予处分,并取消奖助优资格。

4.各系于1216日(周一)将学生公寓冬季安全工作自查报告(系副书记签字,加盖系公章)书面报送学生处宿管科。

  

        学生处

         201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