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5·25”心理作品征集活动之征文比赛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76

  

为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分享个人心理成长经历和心灵感悟,增强心理调适能力,解学习生活压力,同时表达对抗疫勇士的敬佩之情我院5月20-620日举办“我的战‘疫’心路”征文比赛。

本次征文比赛,同学们围绕疫路同行,传递温情”这一主题,自我的战疫历程、历程中的温馨事件进行文本创作。一篇篇文章诉说对医护人员的敬佩,一句句话语展现无畏与大爱。《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讲述疫情期间作者居家抗疫的真实感受和心路历程,让我们看到青年学子的勇气和乐观;《我的战疫心路》讲述作者疫情期间不断变化的心理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敬佩之情;《》以诗歌的形式,记录这不同寻常的一年展现出作者对抗击疫情必将取得胜利的坚定信心。通过记录自己的战疫心路,同学们感受战疫过程中的温暖与美好,领悟到生活中积极的正能量,诸多文章诉说真情实感,字里行间露阳光心态。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同学们假期生活,增强同学们的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有效缓解紧张、焦虑情绪,同时展现出我院的文学底蕴和创作风采有利于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崭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