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对张明月同学表彰奖励的决定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12400



接淮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院检察建议书》(淮检建2020〕3 号)得悉,我院软件工程系 2019 级动漫 2 班学生 张明月,于 2020 年 6 月底,在一起未成年人受害案件中, 运用新时代大学生较高的法律知识、心理知识,发现涉法线 索,第一时间寻求法律的帮助,处置得当,报警及时,及时 将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绳之以法,成功劝阻了被害人谋求 自力救济和自杀的企图,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拯救了一 个幸福的家庭。张明月同学知法、懂法、用法,捍卫了法律 的尊严,促进了社会和谐正义,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尚的思 想境界和较高的法律素养。

在别人最需要帮助时挺身而出,我院软件工程系 2019级动漫 2 班学生张明月同学的行为彰显了我院新时代大学生 的良好精神风貌。张明月同学是我院培养出数以万计时代新 人的优秀代表,是学院的骄傲和光荣,是广大青年学生学习 的榜样。为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讲好郑职故事,经学院 研究决定,对张明月同学扶危济困和反抗暴力的勇敢正气予 以表彰,并给予 3000 元现金奖励。

希望青年学生以张明月同学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营造崇尚好人、争做好事的良好氛围,传播郑职声音,讲好郑职故事,做好郑职人,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1 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