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 --第34届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10








2021年12月1日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深入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营造我院良好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氛围,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在我校中心大道明湖畔举行。

本次活动受到院领导高度重视,活动由学生处主办,院卫生所承办。30多名学院红十字会员积极参与组织此次活动,活动开始前准备活动所需物品:展台帐篷的搭建,条幅制作悬挂,手工制作红丝带,爱心知识展板等。在活动现场,充满热情为同学们提供服务:咨询台前的知识问答;发放红丝带并讲解其意义;发放并讲解防艾滋知识画册;有序组织观看“防艾滋的传播与防治视频”;在现场以多种形式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使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通过红十字会志愿者积极讲解艾滋病基本知识和要点,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艾滋、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艾滋、阻断艾滋、正确态度对待艾滋病人、关爱艾滋病携带者。有近3000名师生参加本次防艾活动,使我院更多师生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增强他们对艾滋病的自身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我院良好的预防艾滋病的健康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