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学生的温馨提示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10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境外疫情居高不下,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全市仍面临着较大的输入性风险。为严防疫情输入,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保护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做出如下特别提示:

一、请同学们牢记“八个务必”

1.当健康码变成黄码或红码,务必第一时间向学校和家长报告,并按流程接受核酸检测,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2.接到防疫短信、电话等询问或提醒时(如时空伴随者等),务必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和家长报告,并按要求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一旦发现曾经去过的地区有本土病例报告、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等,务必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和家长报告,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4.当出现咽痛、咳嗽、发热等异常症状时,务必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和家长报告,并戴好口罩及时到校卫生所就医。

5.在校期间,务必带好健康防护用品,如口罩、临时装口罩的密封袋、消毒湿巾、干纸巾等,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课间使用卫生间排队时,保持距离;用流动水洗手,使用洗手液,并采用七步洗手法,洗够20秒。

6.在校用餐时,务必提前做好洗手消毒等工作,餐后将厨余垃圾及时清倒到指定处,做好自我消毒,并注意饮水安全。

7.家校途中,务必按照既定路线和时间上下学,佩戴口罩,做好全程防护,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在外无故逗留,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

8.居家期间,务必服从所在社区管理,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得参与校外违规培训活动。确需外出的,要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

二、请同学们做好“七个坚持”

1.坚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

2.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郑。

3.坚持非必要不前往密闭和人流密集地点,如确需前往应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好口罩。

4.坚持不组织、不参与线下观影、联欢、聚餐等活动。

5.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6.坚持做好室内卫生保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体质。

7.坚持及早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尤其是降低重症率和病死率,因个人原因仍未完成接种且符合接种条件的同学,应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三、请同学们注意“六个不要”

1.不要前往出现疫情的中高风险地区。

2.不要隐瞒拖延个人病情,不得带病上课或参与集体活动。

3.不要瞒报、谎报、不报个人去向或相关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4.不要出借、借用、伪造相关证件(凭证),不得截屏使用过期的电子出入凭证。

5.不要散布传播涉及疫情防控的谣言、传言。

6.不要在居家观测、医学监测期间擅自外出。

 

同学们,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对自己、家庭、学校和社会负责的表现。请同学们时刻保持防疫警惕,掌握防疫知识,积极做好自我防控,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疫情动态。

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夺取抗疫的最后胜利!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12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