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12-04   浏览次数:10


校内宣传

校内宣传

宪法晨读

主题班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我院于11月29日至12月5日进行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教育活动。

我院利用校园广播站、班级QQ群、微信群、校园网等多媒体营造学院学习宪法的活动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确保活动全面落实各系各班在宪法宣传周内安排一次学习宪法的主题班会,带领学生进行专门的宪法知识学习,让学生从根本上了解宪法的意义,宪法的地位和宪法的内涵等内容

扎实推进“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学院依托普法网大力开展我院学生普法教育,全院学生进行注册学习,开展法治知识在线学习,在线学习宪法与法治知识,展宪法卫士行动计划,按行动计划开展实践学习打卡任务、在线测评,通过学习开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截止到11月30日,我院学生共参加学习11661人,参与率达到96%,获金牌的共有6383人,满分共有3976人,在河南省高校中名次前列。

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宪法晨读活动。12月3日是教育部举办宪法晨读活动,各系组织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宪法晨读,集中晨读、个人晨读、线上晨读、线下晨读,同时还组织同学们通过普法网观看直播、参与活动,扩大活动覆盖面。

通过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我院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的法治观念,形成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了我院学生对宪法精神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