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役一年一度“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打造我院独具特色的军营文化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10


滚泥坑场地准备

滚泥坑进行中

滚泥坑进行中

集合讲评

部队有句老话:夏练三伏、冬练三九。只有在极端恶劣的自然条件下摔打、锤炼才能破茧成蝶,铸铁成钢。

我院预备役自2006年成立以来,在院武装部、学生处统一领导下一支全心全意为学院服务的应急队伍,内设防爆应急分队和常规化巡逻队,是进行军事理论教育、军事化训练的重要宣传队伍,是我院向部队输送优质兵源、完成大学生征兵任务的重要基地,是实现学生“三自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一大特色亮点!

经过多年锤炼逐渐形成了具有军营烙印的特色军营文化,例如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搏击训练、盾牌训练等,而最让每届预备役队员终生难忘的是每年冬季大一新生发新装后的滚泥坑活动。

11月30日清晨五点二十,东方微微露白,队员们就早早起床整理行装,踏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来到操场,在预备役队长、班长的有序组织下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滚泥坑活动。虽然室外寒风刺骨,但丝毫没有打消队员们参与的积极性,翻滚声、呐喊声、水声此起彼伏,他们的激情洋溢在训练场,点燃了在场的每一位队员,更激发了立志从军的渴望和参军报国的豪情。

此次活动是在院武装部、学生处统一筹划、精心安排下,在控制好人员数量、时间和强度上都作了安全评估和应急预案,确保了科学组训和队员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