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2023学年学生资助政策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6-12   浏览次数:9824


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增强学生金融风险意识,68中午12:30号教学楼101102108110教室举办了2022—2023学年学生资助政策知识竞赛,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秀玲老师到考试现场巡视。

本次资助政策知识竞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涉及国家、省市、学校有关资助方面的问题,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于资助工作体系的完善和重视。在本次比赛中,参赛选手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态度端正,精神面貌良好,整个考场秩序井然。

本次资助政策知识竞赛“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的一项重要活动,先后经历赛、复赛和决赛,初赛由各学院组织进行选拔,各学院选拔出的优秀选手进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的复赛和决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积极向在校大学生宣传资助政策、传播征信和金融知识以及强化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杜绝不良“校园网贷”等金融诈骗行为对大学生的侵害。同时,在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中,把经济资助与心理健康教育、励志教育、诚信教育相结合,坚持育人为本,帮助受助困难学子逐步走上了资助-自主-助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