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学生资助政策宣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7-08   浏览次数:124


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实施精准资助,提升资助育人效果,结合资助育人工作实际,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建资助政策宣讲小队,于7月1-7日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资助政策宣讲小队分为两组,成员由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和团总支书记组成。采取集中组队、分散走访的方式深入基层,对我校部分新乡、周口、商丘、安阳、鹤壁平顶山等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家访,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进行资助政策宣讲和帮扶。同时针对部分办理助学贷款且逾期的学生,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交流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进行政策解答,发放还款指南,帮助其合理规划助学贷款管理。

七月的天气,骄阳似火、酷暑难耐但阻挡不了资助人前进的脚步。此次社会实践取得了预期效果,真正将资助政策送到田间地头,送到老百姓家里,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上,极大鼓舞了我校学生发扬自立自强、迎难而上、全面发展的精神品质,形成了双向发力的家校合作格局,有效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