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关于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10

 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让所有的学生知晓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财〔2015〕8号)、关于印发《2018年河南省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教资助函)〔2018〕49号)等文件要求,在全范围内要求开展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及活动内容

每学期开学班会或课余时间等时间段利用多种形式给学生上一节学生资助政策宣讲课。在开学重点宣讲在校学习期间国家及学校出台的资助政策、讲解国家或学校设立的资助项目申请及具体办理等相关知识、重点保障人群学生资助政策、雨露计划相关政策、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等。

二、有关要求

1.各学院要确保宣讲教师能够准确、全面的介绍资助政策。有条件的学院可以编发统一的课件或其它形式的宣讲材料,课件或者材料内容切忌照搬政策文件条款、面孔生硬、形式单调,要通过图文、表格、案例等学生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方式,提升宣讲效果。

2.请各学院1110日前将“两节课”课堂讲课的资料(方案)课记录、新闻稿(含图片)等证明材料的电子版、纸质版到学生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