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甘肃、青海等地震灾区 学生临时困难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

2023年12月18 日,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学校密切关注甘肃、青海等地震灾区受灾学生家庭受损情况,时刻牵挂每一位学生,为了受灾地区困难学生安心生活学习,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受灾地区学生专项资助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资助对象

因自然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者重大经济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我校生。

资助流程

1.学生申请。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需填写《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审批表》(附件1)),将补助申请表电子版提交学院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说明所在家庭受灾情况。

2.情况摸排。各学院辅导员老师通过电话、网络、家访等形式,主动联系受灾严重地区学生,对受灾地区学生开展摸排工作,了解学生及其家庭的人身安全、受灾程度、经济损失等情况,做好受灾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心理安抚工作。

3.学院审核各学院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填写《2023年受灾地区学生临时困难专项资助统计表》(附件2),电子版统一命名为“学院+2023年受灾地区学生临时困难专项资助统计”,请将统计表电子版2023年1220报送学生处有关纸质材料待学生返学校后再逐步完成。

4.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根据学生困难情况采取不同的资助方式予以资助

5.如有学生遭受其他各类紧急灾害(不限地震灾害)和突发事件,均可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反馈情况,提出临时资助申请。

工作要求

二级学院认真做好困难学生资格审查、材料报送等工作,确保将学校的关爱及时精准送达,帮助受灾地区学生顺利渡过难关。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1220



附件1: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临时困难学生补助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2: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受灾地区学生临时困难专项资助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