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排查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1243

春季是心理问题的高发期,需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减少和避免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根据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我校定于3月7日—12日对全体在校学生进行心理排查工作。请各二级学院根据我校《关于开展2023-2024 学年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的通知》(郑职院〔2023〕129 号)文件精神,结合上学期心理普测和危机排查的结果,对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并重点关注:单亲家庭、突遇家庭变故、情感、疾病等学生以及因心理问题休学复学的学生。对排查出有问题的学生要及时建立心理档案、开展谈心谈话、家校沟通协同育人,辅导员要每天关注行踪,并指定专人(A、B 角)进行暗中监督,发现言谈举止及情绪异常波动,要及时介入问询,同时通知并协助其监护人做好防护和转介等工作。

各二级学院于3月13日将排查的重点关注学生汇总情况按模板表格填报并报送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学生处

202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