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加强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减少和避免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3月15日下午,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在图文信息楼404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建伟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处长张海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心理咨询与指导中心教师、团委、安保中心老师、新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申青冉参加了会议。

会上,心理咨询与指导中心陈晴老师和新材料工程学院申青冉辅导员,分别就心理中心和本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现状、心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参加郑州市政法委组织的市属高校心理座谈会的收获和感想作了交流发言。张处长就心理健康安全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建伟传达了3月14日郑州市政法委组织召开的市属高校心理座谈会会议精神,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通最后一公里,将心理工作做实做细,并在此基础上发挥自己的创造性。同时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心理健康工作,切实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针对不同学生的具体情况采取个性化的教育策略,注意方式方法,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并建立常态化家校沟通联络机制,将家长纳入心理支持网络,通过家校合作,建立有效的心理健康工作联动体系,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加强生命教育,积极开展抗压、抗挫折教育,不断提高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防线,不断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学生处、学校心理咨询与指导中心根据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关于组织收看学习“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的通知,要求各二级学院在校值班领导和辅导员组织好师生于3月16日(星期六)19:00观看,并按要求征集学习心得。